即時港聞

7民主派煽惑他人遊行9月1日判刑 黃浩銘被撤保釋 求情稱「不感羞恥、毫無悔意」 (18:10)

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民主黨何俊仁等7人組織及煽惑他人參與前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昨(19日)在區域法院認罪,辯方今(20日)進行求情,曾被僱主虐待的印傭Erwiana為社民連梁國雄及吳文遠寫求情信,感謝二人為家傭爭取權益;黃浩銘親自求情稱對所作所為「不感羞恥、毫無悔意」,談及反修例示威的本源,多名旁聽者聞言落淚。案件押後至9月1日判刑,控方申請撤回黃浩銘的保釋,獲法庭批准。

辯方:梁國雄冠心病惡化

7名被告為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梁國雄、立法會前議員何秀蘭、何俊仁、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吳文遠。辯方求情稱,大部分被告身負數宗案件,望法庭可將部分刑期與其他涉及遊行的案件同期執行。辯方又透露梁國雄的冠心病病情惡化。

辯方續稱,何秀蘭當日在終院外叫港人要「繼續勇敢」,源於案發前數天有人襲擊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以阻嚇民眾參與遊行,故何秀蘭才道出此言,望港人繼續無懼發聲;而何俊仁則真誠相信享有集會自由權利才犯案,強調二人從不主張暴力。

沒有代表律師的黃浩銘及楊森親自求情,楊森表明會繼續爭取民主。黃浩銘則說2019年所發生的事情,「並不是我一個人或我們這幾位被告可以促成」,社會問題的癥結是「犯罪原因」,必須從根本上改革,爭取民主普選、建設真正法治、追求公平正義「仍然是我的理想」。

相關報道:煽惑九龍遊行案 陳皓桓何俊仁7人改認罪(8月20日)

相關字詞﹕吳文遠 楊森 黃浩銘 何秀蘭 何俊仁 陳皓桓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九龍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