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修樹工殉職 公務員事務局准葬浩園 (20:44)

【20:41更新】前日(18日)康文署樹木組一輛吊臂車升降台於西區折斷,導致一死一傷。55歲女死者曾賽茹為康文署資深修樹工,其家人今午(20日)與康文署長劉明光等高層會面。死者長子劉先生會後稱,署長向家屬表達慰問,並在會上承諾爭取安排母親安葬浩園。康文署晚上回覆本報稱,公務員事務局已批准曾賽茹安葬浩園。

家屬昨日(19日)會見署方代表時,不滿對方提出扣除亡母部分退休金及長期服務金作為恩恤金。劉先生表示,署方在會面時解釋政府的恩恤金定義,是等同長期服務金及有薪年假等,不會有額外一筆恩恤金。他稱,有關說法與他的期望有落差,但家屬欲集中處理母親的身後事,已無心思及精力,「不想再同佢鬥智鬥力,好辛苦」。他又說,署方承諾可支取死者退休金,以及根據《僱員補償條例》作賠償。

劉明光與家屬會面約一小時離開,稱已與家屬解釋賠償安排,如有其他需要會盡力協助。

康文署修樹工殉職 相關報道:

家人拜祭 康文署助理署長允徹查

康文署擬扣身亡修樹工退休金當恩恤 署方凌晨稱預支死亡恩恤金非原意

相關字詞﹕康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