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唐樓藏黑火藥鋁熱劑認3罪 官稱如「戰術型小型軍火庫」 (15:41)

前年10月反修例示威期間,警方在大角嘴一唐樓單位搜出炸藥及汽油彈原材料、遙控引爆裝置等,並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名24歲青年今(20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串謀製造爆炸品、管有爆炸品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3罪,法官形容單位是「戰術型的小型軍火庫」,押後至10月19日判刑,以待同案另一人的審訊完結,以及釐清涉案黑火藥的潛在風險等,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案情指出,被告董上琳(24歲)2019年10月3日起租用大角嘴橡樹街75號唐樓一單位,同月15日,警方對單位展開監察行動,晚上7時首被告與另一人背着背包離開大廈,警員上前截停,他嘗試逃跑但終遭拘捕。

其後警方進入單位搜查,在走廊檢獲化學品、經改裝的流動電話連電線連接繼電器等;在廚房則檢獲電油、布條、啤酒樽、航拍機與投擲裝置等;在睡房發現大量防毒呼吸器、過濾器及防護裝備等。警方另發現一本筆記簿,內有改裝氣體罐和滅火筒的設計圖,以及寫上2019年6月香港發生的示威事件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字眼。

控方指出,單位內發現的化學品包括黑火藥及鋁熱劑,配合搖控裝置可達到爆炸效果;至於單位發現的航拍機和投擲裝置則可配合小瓶汽油彈使用。警方其後再到被告的住所搜查,亦發現爆炸品及大量對講機。

相關字詞﹕炸藥 汽油彈 串謀製造爆炸品 管有爆炸品 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