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港大生被控宣恐怖主義 容頌禧保釋覆核聆訊排期8月27日 續還押 (15:57)

【15:53更新】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為港犧牲」議案,其後撤回及致歉。4名出席會議的學生被指發表煽動暴力言論,昨(19日)同被控一項《港區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罪。裁判官原拒絕其中3人保釋、批准第四被告容頌禧保釋,控方隨即按《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申請覆核保釋裁決,容頌禧須繼續還押。容頌禧今午(20日)3時半將被押解往高等法院,就保釋覆核應訊。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排期至下周五(27日)早上10時半進行保釋覆核聆訊,容頌禧須繼續還押。

4被告依次為張敬生(19歲)、郭永皓(20歲)、杜林丞亨(18歲)及容頌禧(19歲),均報稱學生。4被告同被控一項宣揚恐怖主義罪,指稱他們今年7月7日宣揚恐怖主義。另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屬交替控罪,稱他們同日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警務人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該等警務人員。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港大學生會 宣揚恐怖主義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