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妮歌潔曼來港拍劇獲豁免檢疫 邱騰華:團隊有5人免檢疫 未發現有人違安排 (13:28)

荷李活女星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本月12日由澳洲悉尼乘私人飛機抵港拍劇,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批准豁免檢疫。商經局長邱騰華今日(20日)稱,該製作團隊有5人獲豁免檢疫,但強調他們並非可「通街走」,須符合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進行檢測等防疫安排,至今無發現有人違反安排。

邱騰華表示,該團隊小部分人來自外地,港府運用《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容許5人豁免檢疫。邱騰華強調,豁免檢疫者來港前須接種疫苗,抵港後14日內接受不少於3次檢測、在指定地方逗留,以及向當局提交日程作查檢及監察。

議員質疑妮歌潔曼「高人一等」 促陳肇始解釋

而在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實政圓桌田北辰質疑妮歌潔曼等人的豁免檢疫安排,稱參與東京奧運的港隊運動員返港也要接受7日檢疫,要求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解釋妮歌潔曼為何「高人一等」。陳肇始稱,獲豁免者來港後須依照特定行程,強調獲相關豁免的人非常少。

田北辰又問及,妮歌潔曼能否公開在食肆用膳,「如果喺餐廳撞到佢坐隔離枱,我係咪要起身走」,陳肇始回應稱相信這情況不會發生。

相關報道:商經局:妮歌潔曼沒違豁免條件 稱豁免檢疫有利經濟 沒回應是否涵劇組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