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戴耀廷等3人涉登選舉廣告案10月19日再訊 葉劍青石守正續准保釋 (18:30)

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政公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25.3萬元,控以4項「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案件今(19日)在區域法院提訊,3人暫毋須答辯,辯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與控方商討,並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因「民主派35+初選案」正還押的戴耀廷,其代表律師在庭上申請撤銷本案的保釋,其餘兩名被告則續准保釋,案件將於10月19日再訊。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退休的戴耀廷(57歲)、報稱「雞蛋同盟」有限公司董事的葉劍青(55歲)及石守正(50歲)。庭上透露葉劍青正申請法援。

4項控罪指稱他們並非候選人或任何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但在2016年9月4日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或在與該選舉有關連的情況下,透過「雞蛋同盟」有限公司招致選舉開支共逾25.3萬港元,用於在《明報》及《蘋果日報》刊登6個廣告。

戴耀廷等3人涉登選舉廣告案 相關報道:

控非法招致選舉開支 戴耀廷等3人轉區院審理(7月31日)

戴耀廷等3人涉在報章刊選舉廣告提堂 轉介區院下月再訊 葉劍青石守正准保釋(7月30日)

廉署控戴耀廷3人 指雷動計劃登廣告違例 事隔5年起訴 涉「招致選舉開支」25萬(7月27日)

相關字詞﹕戴耀廷 葉劍青 石守正 選舉廣告 選舉開支 廉政公署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