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屋經理學會推先導計劃 小區模式助三無大廈改善管理 (16:41)

新冠肺炎揭示一些無法團、無居民組織、無聘用物業管理公司「三無大廈」的衞生問題。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計劃推出「小區管理先導計劃」,聯合多幢三無大廈一同聘用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改善現時該類大廈的混亂情况,並以此作例子讓政府參考,並修訂相關法例。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余珍表示,全港現時約有5000多幢「三無大廈」,由於物管公司難以服務只有數伙住戶的舊樓,較難幫助該些大廈改善管理。她稱學會計劃推出先導計劃,結合多幢大廈約4、50伙住戶,一同聘請物管公司進行清潔、維修等日常管理工作。她稱不少物管公司對計劃反應積極及覺得有吸引力,並認為上環、灣仔及九龍城的舊區群有潛力推行該模式。

她續稱,現時《建築物管理條例》未有涵蓋「三無大廈」的具體監管,學會將向政府提出建議,冀在10月發布的《施政報告》中,可優化該條例,為「三無大廈」訂立管理基礎。

另外,學會指現時物管行業有逾1.2萬名主任級別或以上從業員,促政府可設立物業管理功能界別,讓業界有渠道反映意見。

相關字詞﹕房屋管理學會 三無大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