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以「全國」形容台灣 通訊局裁投訴成立發強烈勸喻 (17:10)

通訊局今日(19日)裁定兩宗關於香港電台的投訴成立。其中一宗投訴指出,港台在去年台灣高雄舉行補選的新聞內提到,「民眾可以在全國一千八百多個票站投票」。港台承認錯誤使用「全國」一詞,亦已修改刊載於網站的重温內容。通訊局認為相關報道內容不準確,因為該補選只在高雄舉行,以及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考慮到港台已第二次出現類似錯誤,通訊局決定發出強烈勸喻,並敦促港台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

另一宗投訴指出,港台在今年4月3日的旅遊節目《旅遊樂園》播放一首名為《喝啖茶》的歌曲,歌詞含有一個粵語粗口。通訊局認為有關粗口惹人反感,這亦是港台節目3年內第四度違反規管用語的條文,通訊局決定發出警告,敦促港台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林鄭:港台要增播內地節目 與央媒結伙伴(8月10日)

港台英文新聞Twitter禁留言 稱資源限制無法及時駁斥錯誤信息(8月4日)

港台禁用「台灣總統」、「台灣政府」等字眼 李百全:基於「一個中國」原則(7月20日)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投訴 台灣 通訊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