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民主派認組織或煽惑未經批准集結 陳皓桓稱「對唔住民陣要解散」 (12:31)

7名民主派前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案件原於今日(19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成員梁國雄、立法會前議員何秀蘭、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在開審前改承認一項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罪,另立法會前議員何俊仁、陳皓桓、梁國雄和何秀蘭各承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中陳皓桓認罪時一度稱「對唔住各位,民陣要解散,嚟緊換個身分,大家要堅持」。

7名被告依次為陳皓桓、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黃浩銘、楊森及吳文遠。辯方甫開庭表示,昨日(18日)才收到修訂案情,故需時向各被告索取指示,一度休庭後各人改為承認控罪。

陳皓桓、梁國雄、何秀蘭和何俊仁承認於2019年10月19日,在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另外,除何俊仁外,其餘6人分別承認於2019年10月20日在香港組織一個未經批准的公眾遊行,6人各被控的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則存檔法庭。

相關字詞﹕陳皓桓 梁國雄 何秀蘭 黃浩銘 楊森 吳文遠 何俊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