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陳梓華認串謀勾結外國罪 李宇軒鞠躬致歉 (11:42)

29歲律師男助理陳梓華涉協助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潛逃台灣,二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等,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審理,兩人今(19日)在高等法院承認控罪,李宇軒致以90度鞠躬以英語表示,「I agree to the facts and I would like to say sorry(我承認案情,並想說對不起)」。

李宇軒由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陳梓華繼續由大律師蕭國辰代表。律政司則由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及高級檢控官羅天瑋代表。

陳梓華身穿灰色西裝外套,身穿白恤衫的李宇軒明顯消瘦,二人身旁有7名身穿戰術背心的懲教人員。

其中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控罪稱,去年7月至今年2月,兩被告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向香港特區及中國政府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等。李宇軒另被控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李宇軒陳梓華認串謀勾結外國罪 控方稱黎智英為主腦及精神領袖

李宇軒陳梓華案 李運騰周四審理判刑(8月17日)

律師助理涉助李宇軒潛逃控串謀勾結外國、協助罪犯 8月19日交高院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8月16日)

相關字詞﹕12港人 李宇軒 港區國安法 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串謀協助罪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