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吊臂折斷釀一死一傷 死者長子憶母返工「周身瘀」:我成日幫佢捽 (19:53)

康文署一輛吊臂車升降台今早(18日)突然折斷,導致一死一傷。55歲女死者曾賽茹育有兩子一女,其丈夫對妻子突然離世感到悲痛,激動表示「佢死得好慘」;長子則稱母親生前勤奮拚搏,深受同事歡迎,又憶述母親「返工成日周身瘀,我成日幫佢捽」。

曾賽茹1995年加入政府,其後被派到康文署工作,在香港西樹木組已任職8年。她和丈夫育有兩子一女,一家五口同住筲箕灣耀東邨。

死者長子劉先生向本報表示,母親生前工作勤奮,是組內最資深員工,擁有最多修樹資格,本有望退休前升職為高級技工。他稱母親任職的組別又稱「救火隊」,打風落雨時亦需出動,偶爾更需要跨區到九龍提供協助。他指出,與家人認屍時,醫生表示母親頭部無受衝擊,但家屬發現她左胸有一大片瘀傷,暫未知是否致命傷,尚要等驗屍結果。

劉先生稱父親亦在政府任職花王,數年前退休後雖獲「翻閹」,但合約只剩一年。他自己現時一邊任職測量文員,一邊進修考牌;弟弟在工程界工作,妹妹現職登記護士,三人同在進修當中,希望考取專業資格,故母親作為舊制公務員,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現時頓感徬徨。他稱家屬明日(19日)將與政府商討後續及賠償事宜,但擔心政府會在商討過程中,利用程序及部門間互相推搪,令追討期數以年計。

捐款方法:

直接存入死者長子渣打銀行戶口:407-820-95421 Lau Hoi Wah

相關報道:康文署工程車吊臂折斷 兩修樹工一死一傷

相關字詞﹕康文署 吊臂車 修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