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女被搜疑似雷射筆 女警作供講錯涉案物品顏色獲主控提點 (20:50)

去年3月21日,因應7.21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8個月,有網民在多個港鐵站發起「毋忘721」靜坐活動,一名17歲女生在銅鑼灣被搜出疑似雷射筆,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案件今(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辯方盤問截查的女警時,她一度口誤稱搜查時發現一支銀色管狀物品,隨後更正為金色。辯方立即指出聽到主控出言提點女警,提出反對,裁判官遂提醒控方不要再作出有關舉動。

截查被告趙懿莊的女警林文虹(音譯)供稱,當晚約9時在羅素街一帶巡邏,及後與隊員截查可疑者。林文虹表示,被告看到警員後轉身急步離開,遂追截她及要求出示身分證,但被告遭截停後不斷以手按着背囊,「意圖阻止(林文虹)窺視背囊物品」,故要求被告交出背囊,並搜出一支能發出藍色光束的金色管狀物品、4支液體、長者八達通等。林文虹隨即記錄被告身分及通知同事開攝錄機拍攝。

辯方盤問時播放的片段顯示,林文虹當時已經記錄資料,她遂改稱攝錄前已開始記錄。辯方又質疑,林文虹的記事冊紀錄顯示當時向牆上測試雷射筆,庭上她卻稱是向地上,她回應稱不肯定有否向牆測試。案件明(19日)續。

相關字詞﹕721襲擊 雷射筆 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