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捕 李家超籲行事前從守法角度三思【短片】 (16:39)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捕 李家超籲行事前從守法角度三思(拍攝:劉澤浩、剪接:何采思)

4名港大學生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今早(18日)遭警方國安處拘捕。政務司長李家超稱,若任何人或組織違反香港法律,包括《港區國安法》,執法部門必須依法處置,籲市民打算做任何事時,都從守法角度三思。

保安局長鄧炳強表示,宣揚恐怖主義是嚴重罪行,該些行為可能導致很多無辜的人被激動,加入或參加恐怖活動。他稱,被指控從事非法活動的組織,包括教協及民陣都相繼自行宣布解散,是相對地減低對社會的遺害及「罪孽」,但他們涉犯的罪行不會一筆勾銷,當局會全力調查有否違反任何法例。

相關報道:港區國安法|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捕 消息:其中3人周四提堂【短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警方國安處 政務司長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