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否認任區議員義工期間索報酬 稱案發時患精神分裂未獲廉署索醫療報告 (17:00)

一名休班男警員去年為觀塘民主派區議員擔任義工時,涉向3名因租務糾紛而求助區議員的人索取2400元作報酬,早前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3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案件今(1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訊。被告稱已聘請律師,惟想「慳錢」而決定今日親自應訊、否認3項控罪,他表示,案發時患精神分裂,批評廉署未有為他索取醫療報告。案件排期於10月13日作審前覆核,其間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被告陳家霖(37歲)今在庭上稱,廉署曾與他進行半小時的錄影會面,其間他並非保持緘默,惟廉署將相關內容列入「不被使用文件」,故申請押後案件,以向控方索取文件。他續稱,當日廉署人員認為他的精神狀態有問題,決定終止會面,惟事後無再安排會面,批評此為不完整的調查。裁判官屈麗雯最終應被告要求,下令控方交出相關錄影會面騰本。

3項控罪指稱,被告於2020年10月22日,作為代理人、即區議員謝淑珍的義工,在處理一宗工廠大廈單位的租務糾紛時,分別向業主、租客及地產經紀索取800港元,合共2400港元,作為協助處理涉及3人租務糾紛的報酬。

相關字詞﹕休班警 代理人索取利益 廉政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