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協修改黨章支持現有憲制秩序、擁護《基本法》 冀免觸及紅線 (15:40)

民協上周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出席會眾一致通過修改黨章,據悉,黨章修改後的版本,提及香港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1條成立的特別行政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及香港法律管治,民協支持上述憲制秩序。

有民協中人稱,今次修改黨章是因應現時的憲制秩序及國安法下,就中港關係立場作更清晰定位,目標除對會員作規範外,亦冀透過修改黨章,保障會員日後避免觸及紅線,為市民繼續發聲。

民協署理主席楊彧稱,修章透明及公開,多月前開始檢討會章內容、成立修章小組,過程中廣納及平衡會員意見,冀修章在不削弱民協以往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前提下,適當回應現時憲制秩序、並繼續爭取按《基本法》,盡快實現真普選。

據悉,新黨章亦提及,民協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政府、擁護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支持全面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公平、公義及進步的社會,以有利於國家與香港的整體發展。

相關字詞﹕民協 港區國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