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認刀襲何君堯還押9月底判刑 待索何君堯創傷報告 (15:10)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2019年11月在屯門設區議會選舉街站時,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致胸口受2厘米刀傷,其保鑣亦負傷。男子早前被控企圖謀殺及傷人兩罪,今(18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作為交替控罪的有意圖傷人罪及傷人罪,庭上片段顯示被告遭制服後高喊「721元朗襲擊係何君堯做嘅」、「殺咗佢,保護全港市民」。法官杜麗冰押後求情和判刑至9月27日,以等候何君堯的創傷報告,被告繼續還押。

報稱無業的董栢輝(31歲)承認於前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138至236號的行人路,意圖使何君堯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非法及惡意傷害張英才,他原被控的企圖謀殺罪則交由法庭存檔。

控方建議在判刑前索取何君堯的創傷報告,辯方提出反對,認為何君堯傷勢不重,他作為知名政治人物,對言語攻擊早已習慣。杜官反駁稱,本案是一宗光天化日之下的傷人案,每個人的心理創傷都不同,有必要索取報告。

相關字詞﹕何君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