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工程車吊臂折斷 兩修樹工一死一傷 (15:09)

【15:09更新】早上9時許,康文署香港西樹木組一隊工人,在西營盤水街近德輔道西修葺樹木,一男一女工人在一輛吊臂車升降台上,升上約10米高修剪樹木期間,吊臂中段突然折斷,兩工人在升降台上連同拗折吊臂急墮約7米,升降台墜至離地3米,兩工人均扣上安全帶,被困升降台。

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女工重傷昏迷,男工清醒,兩人同送往瑪麗醫院,惟55歲女工送院證實不治。警方連同有關部門在場調查意外原因。據了解,女死者是55歲公務員,有3名已成年的子女。

相關報道:康文署吊臂折斷釀一死一傷 死者長子憶母返工「周身瘀」:我成日幫佢捽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根據圖片及網上片段,升降台疑似有機件折斷導致意外,可能與金屬疲勞有關。她促勞工處盡快調查事件,定期檢查機械,開工前亦應檢查機件。她稱,目前未有康文署代表接觸死者家屬,家屬冀署方盡快聯絡。

中華樹藝師公會會長歐永森表示,該款油壓控制的升降台十分常見,本港有九成的街邊修樹工作都使用該款升降台,相信涉事機械由政府擁有及保養,意外可能與油喉爆裂有關。

他又根據網上片段分析稱,升降台吊臂位置有機件無端斷裂,工人未能及時逃生,整個升降台如鐘擺般撞向硬物,極大撞擊下導致工人嚴重受傷。他表示,同類升降台意外不時發生,建議政府考慮不同的修樹方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