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12人道支援基金」將停運 9月底前清盤 10月解散秘書處 (16:31)

【16:31更新】支援反修例運動被捕者及傷者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因為提供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真普聯)短期內將結束運作,基金已制定方案有秩序地停運,今早(18日)宣布即日起停收新個案及申請,8月底為提交仍須支援項目單據及資料的截數日,基金下月將公布最終籌款目標,以付最終開支,不遲於9月底進入清盤程序,10月底解散基金秘書處。

基金信託人之一、大律師吳靄儀表示,在變幻不可測的政治環境,基金常警惕可能被迫停運,這天已來到。她說只是約一周前獲真普聯通知,形容時間很緊迫。她又稱,過往已知道難找到資金託管戶口,相信現今政治氣候下很難再找到戶口,稱「完全無可能」。被問是否因為擔心違反國安法而停運,她說「冇得驚咁多」,亦重申基金每一步都是合法。

吳靄儀表示,基金尚未達成任務便被迫停運,對此深表遺憾,但能走得這麼遠,是港人創造的歷史奇蹟,足以自豪。她相信仍有無數不同形式的民間支援,爭取公義及每個人在法律下應享有人權自由,永遠是香港民間社會共同希望及目標,「在囚者、候審者、被捕者、傷者、失去生命的人,以及他們的家人,他們不會被忘記」。

相關字詞﹕612人道支援基金 真普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