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游說青年認企圖販毒罪 「師爺」陳強利涉妨礙司法遭扣查 消息:大律師張曉惠亦被捕 (22:55)

【22:55更新】上訴庭日前判處一名25歲青年馬家健上訴得直,撤銷其企圖販毒罪,無罪釋放,其間批評控方放棄追究較重罪責的人,並提出多項未能解決的疑點,包括為何案底纍纍的「師爺」會受聘於律師樓等。據了解,當日游說青年認罪的「師爺」陳強利,以及代表馬家健處理其認罪聆訊的大律師張曉惠,今日(17日)到警署自首,被警方以妨礙司法公正拘捕,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外籍大律師David Boyton晚上8時許離開長沙灣警署,他向傳媒確認他代表陳強利。他表示,陳強利現時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扣查,暫未知道明天(18日)是否會上庭。

陳強利晚上9時許報稱不適,由長沙灣警署送明愛醫院治理。他被送上救護車時腰纏鐵鏈,被送抵醫院時,手被鎖上手銬,有警員以警察外套為其遮蓋面部,再以輪椅送進醫院。

馬家健 相關報道:

青年涉圖販毒判囚23年 上訴得直獲釋 官批控方專注將無辜者定罪(8月11日)

青年因販毒案「白坐監」近5年 張達明質疑涉事「師爺」有不誠實案底 律政司證據不足仍續檢控(8月12日)

繫獄5年歷喪父 料難索償律政司(8月13日)

相關字詞﹕上訴庭 師爺 律政司 馬家健 企圖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