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越南幫盜竊集團拘行街紙情侶 涉一年偷12.5萬元衣物 (18:25)

有越南裔店舖盜竊集團針對有保安漏洞的連鎖服裝店,多次偷取貨物後再空運往越南出售圖利,涉款12.5萬,警方昨(16日)拘捕一對持行街紙的情侶。

秀茂坪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潘崇禮表示,警方發現過去一年區內店舖盜竊個案有上升趨勢,經調查後,發現一個活躍於區內、西九龍及港島區的店舖盜竊集團,以越南裔男女為骨幹成員,每次行動約兩至三人,有人負責偷取衣服,有人則負責把風。潘崇禮指出,集團針對有保安漏洞或沒有安裝保安系統的大型連鎖服裝店,趁人流少、保安員不為意時,將衣服放進自備袋內。警方又發現,集團會租用旺角一個單位作倉庫,再利用運輸公司將貨物運往越南出售圖利。

警方昨午採取行動,在旺角以盜竊罪拘捕當時正運送贓物上客貨車的一男一女,檢獲超過380件懷疑盜竊得來的衣物,以及一些現金,相信他們當時準備將衣物運往機場。被捕男女分別28歲及30歲,報稱無業,持「行街紙」,為情侶關係。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該集團自去年8月起運作,約一年來涉及最少14宗店舖盜竊案,涉及約5至6間店舖,涉款12.5萬。警方稱,被盜衣服約100至300元一件,集團每月寄貨到越南兩至三次。

相關字詞﹕店舖盜竊 行街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