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接「擬取消職工會登記通知書」 (17:32)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工會主席黎雯齡及副主席楊逸意遭起訴及還押。工會今日(17日)電郵通知會員,稱上周五(13日)收到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局的「擬取消職工會登記通知書」,擬於10月13日取消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職工會登記」,稱其違反《職工會條例》。 

工會於電郵附上職工會登記局的通知書,通知書指出擬取消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職工會登記」的理由是工會「正被用作與其宗旨或規則抵觸的用途,及曾在其登記後被用作該等用途」,因此違反了《職工會條例》。

勞工處回覆,所有已登記職工會的運作,必須符合《職工會條例》及其已登記的會章,如有職工會違反,職工會登記局定必嚴肅跟進,不排除取消職工會登記。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表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並非職工盟屬會,稱政府今次做法如同「未審先定罪」,該工會成員被控涉製作煽動刊物罪,但法庭未審理或定罪,已遭政府取締,反映職工會登記局已變成執行政治任務,做法對民間組織工會的自由帶來傷害。

相關字詞﹕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職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