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接近30市民求助涉墮傳銷騙局 涉款逾600萬元 (16:52)

民主黨近日接到近30名市民求助稱,一間傳銷公司及其獨立經銷涉嫌不良行銷產品,涉款逾600萬元。求助人B小姐現身說法,表示3年前於交友程式認識一名男子,自覺兩人向情侶關係發展,男方不斷以「想同你有長遠發展」、「你唔買,我哋無幸福將來」等,先後叫她借款購買該公司7張單,涉款約44萬元產品,惟當中6張單據轉為6名不知名者的姓名及身分證號碼。B小姐今年5月致電男方,電話中人聲稱男子「已不在人世」。B小姐哽咽說被男方不斷情緒勒索而受騙,她報警求助卻被指證據不足,現在要做兼職還債,每月還1.5萬元,料償還約5年。

求助人A先生原任職酒店侍應,自2019年7月開始放無薪假,在交友程式認識一名女子,後來以6萬元購買該公司奶粉產品,圖發展事業,及後被帶往多間財務公司借錢買奶粉、珠寶等,涉款約38萬元。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求助人多被要求先以5210元作加盟費展開「養生保健事業」,大部分求助人之後買下接近40萬元貨物;民主黨7月初已去信警務處要求調查,惟未獲回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