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監工涉非法集結 自辯稱約女友銅鑼灣見面 憂被當示威者故由中環徒步前往 (15:22)

前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地盤監工涉在銅鑼灣參與示威被捕,否認參與非法集結,今(17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出庭自辯稱,女友在時代廣場上班,二人致電相約在最近的休憩公園見面。當時港鐵不停金鐘及灣仔,又擔心在銅鑼灣下車會被誤認為示威者,故在中環下車徒步往銅鑼灣。控方盤問時質疑被告為何不在時代廣場等待女友,認為會更安全,被告解釋當時路面情況令他無法前往時代廣場,他無想過由中環乘港鐵到銅鑼灣。

被告潘奕安(25歲)出庭自辯稱,當日下午3時他在大窩口國瑞路公園踢足球,踢了約30分鐘後感頭暈不適,休息時用手機時看到銅鑼灣有示威。被告女友在時代廣場上班,或因示威活動而提早收工,兩人遂相約在最近的休憩公園見面。被告穿回長褲,但因趕時間未有脫下腳套,並前往乘搭港鐵。

他到達中環後往金鐘方向走,到太古廣場附近時留意到現場混亂及多人,亦有人大呼「催淚煙」,故他向前跑走及轉入莊士敦道,以避開軒尼詩道的人群。隨後他跟從地圖指示,到最近時代廣場的黃泥涌道休憩公園等待女友。他曾致電女友,但她無接聽電話。至於背囊搜出的護目鏡、防毒面具,被告稱是工作需要,會派發給工友使用,又稱沒有使用過。案件明(18日)續。

相關報道:

地盤監工涉非法集結 辯方質疑警拾起雨傘非被告所有(8月16日)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