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民陣解散無關言論自由 倘律師會被政治凌駕政府會考慮終止關係【短片】 (10:40)

林鄭月娥:倘律師會被政治凌駕政府會考慮終止關係(政府新聞網)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7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民陣解散與言論自由無關,認為在《港區國安法》大前提下,昔日肆意觸碰危害國家安全、不符合效忠香港特區紅線的社團,現時選擇自動結束或解散是唯一選擇,惟她重申自動解散不等於「免責條款」,倘有涉違法行為,會由檢控部門獨立決定是否檢控。

林鄭月娥又稱,倘專業團體被政治騎劫,政府會與其終止關係,例如已宣布解散的教協。她續說,若日後香港律師會被政治凌駕法律專業,政府亦會考慮終止與律師會的關係。

律師會 相關報道:

官媒上周促律師會「不搞政治」 鄭若驊:法律團體不應政治化

理事月底改選 「開明派」倘全取5席將成主導 央媒:律師會勿搞政治 免步教協後塵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