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傭誕嬰棄屍廚房膠盒判囚1年 法醫:涉案早產嬰倘在醫院料有六成存活率 (20:10)

來港工作僅兩個月的年輕印傭,在僱主寓所廁所誕下一名嬰兒後,用毛巾包裹放在廚所一個透明膠盒內,僱主發現報案。印傭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隱瞞嬰兒的出生罪,被判囚1年。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Ika Wilantika(24歲)去年10月16日受僱於男僱主,並於西灣河東熹苑一單位工作。同年12月8日晚上8時半,男僱主尋找女兒的拖鞋時,發現涉案嬰屍,遂報警。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當日早上在廁所誕下嬰兒,因見嬰兒沒有呼吸及哭泣,無生命迹象,大驚下將嬰兒用毛巾包裹放在廚房膠盒中,之後如常工作。

法醫認為,涉案嬰兒雖然在懷孕第24周出生,但在先進地方醫院下,相信嬰兒的存活率有六成。

相關報道:

印傭涉誕嬰棄屍廚房膠盒 被控隱瞞嬰兒出生罪還押(2020年12月11日)

誕嬰後棄屍廚房膠盒 24歲印傭被捕(2020年12月9日)

相關字詞﹕隱瞞嬰兒出生 棄屍 早產 外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