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資助幼稚園3000元買國旗及旗杆 盼增師生國家意識 (19:15)

教育局發通告,提出向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設有幼稚園班級的學校,發放一次上限為3000元津貼,資助購買國旗及可移動式旗杆,讓學校舉行升旗儀式。教育局稱,由於大部分幼稚園因規模較小和校舍環境等因素,未能安裝固定旗杆,因此鼓勵幼稚園購置可移動式旗杆。

教育局表示,鼓勵學校定期展示國旗及舉行升國旗儀式,以顯示對國家的尊重和提高師生的國家意識。通告又稱,「幼稚園亦應幫助幼兒認識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及作為中國人的身分」,需認識國旗及升國旗禮儀,培養國民身分認同。教育局會把津貼直接存入參與計劃的幼稚園銀行帳戶。學校須於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向教育局遞交使用津貼的報告。

教育局早前已發「展示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指引,表示可於元旦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日和國慶日活動時,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教育局亦強烈建議學校在重要日子及特別場合,例如開學日、開放日、畢業禮、學校周年慶典、中華文化日等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

相關字詞﹕教育局 幼稚園 國旗 旗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