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茶餐廳食客舔匙羹放糖罐 遭同桌斥責後打鬥留醫數月亡 同桌死因庭作供:被打頭後還擊自衛 (18:13)

58歲黃文權在茶餐廳為奶茶加糖時,將用來試味的匙羹放進公用糖罐,令同桌食客不滿,發生爭執打鬥,黃文權受傷留醫,數月後不治。事隔約6年,死因庭今(16日)就事件展開死因聆訊,預計聆訊4天。法庭今早選出5男陪審團,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死者妻子有出席聆訊。

死者黃文權生前任職地鐵維修員,與梁寶鈿於2015年10月10日在秀茂坪順天邨萬順茶餐廳爭執打鬥,黃文權留醫多月後,在2016年1月16日不治。

與黃文權同桌的食客梁寶鈿出庭作供稱,當日吃早餐時,見黃文權將攪拌奶茶和舔完的匙羹放進公用糖罐,於是問「咁樣都得?」黃文權夾雜粗口回道「咩啊?唔得啊?」,稱許多人都這樣做。梁寶鈿斥對方沾濕白糖是不衛生和缺德,反問「人人食你口水尾咩?」黃文權表示「唔滿意出去傾」,隨即衝出茶餐廳,有人勸喻梁寶鈿不要生事。

梁寶鈿結帳離去,遭黃文權以右拳重擊頭部兩至三下,梁寶鈿用前臂抵擋,失平衡向後跌並踢中黃文權的腹部。梁寶鈿的鞋被黃文權扯脫,當梁寶鈿彎身欲拾起鞋子離開時,黃文權再向其頭部揮拳,梁寶鈿形容動作「好快、好重」。他感到痛楚退後,惟遭附近餐桌阻礙去路,混亂間只想揈開對方,黃文權跑過來,面朝地下跌倒。梁寶鈿沒有回答黃文權如何倒地受傷,黃官表示若問題牽涉刑責,他可不作供。

梁寶鈿強調還擊是出於自衛,希望盡快離開,強調絕對沒有接觸黃文權頭部和頸部。事後梁寶鈿頭部、面部和手指有腫傷,惟無求醫。他留下電話號碼予餐廳東主,請途人召救護車後回家,其後梁寶鈿被警方拘捕。餐廳東主供稱見到二人出門有碰撞,其中一人倒地,另一人曾叫他「唔好詐暈」。

相關字詞﹕打鬥 死因庭 死因聆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