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佔用廁所吸煙老翁揮刀斬兒子 官考慮被告獲子原諒判監16個月 (15:01)

79歲老翁去年因不滿31歲兒子佔用住所廁所吸煙,以30厘米長的菜刀斬傷兒子,致他頭顱骨折及肩頸等多處裂傷,留院27天,老翁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今(16日)於區域法院被判囚16個月。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患血壓高、心跳不穩定,以及前列腺懷疑患癌,需要服食薄血、血壓及哮喘藥物。而被告並非經常發脾氣,強調是單一事件。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張志偉判刑時引述報告稱,家人對被告王伯松評價高,關係良好,稱他多年為家庭辛勤工作,至70歲時退休,其後亦有做兼職幫補家計。被告事後深感後悔,向家人關心兒子傷勢,兒子亦願意寬恕父親。

張官續稱,被告曾做前列腺手術,當時急於如廁,前列腺不適卻被迫站在門外等待,兒子佔用廁所飲酒及食煙,並用粗口責罵被告。張官接納被告是盛怒及忍無可忍下,失去理智干犯本案,惟嚴重之處是被告使用菜刀斬向兒子頭部及頸部,考慮被告無案底、及早認罪、獲兒子原諒,以及其身體狀況作人道理由扣減刑期,由2年6個月監禁減至16個月。

相關報道:不滿佔用廁所吸煙 老翁斬子致頭顱骨折 認罪還押下月判刑(7月29日)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