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腦程式員落藥姦女網友囚5年 官:被告有計劃行事除認罪無減刑因素 (15:45)

55歲電腦程式員去年2月在手機程式結識42歲女網友,誘騙她飲下含有安眠藥的紅酒,將她帶返酒店強姦,今(16日)於高等法院承認強姦罪,判囚5年。法官彭寶琴表示,被告借助安眠藥性侵事主,屬有計劃行事,而且事主曾有自殺念頭,現在仍要接受心理治療;除了被告認罪,本案沒有任何減刑因素。

案情指出,被告姚雲龍去年2月在手機交友程式「SweetRing」結識女子X,兩人在程式聊天及相約見面。X對被告有好感,但兩人未正式交往。案發當日傍晚,被告約X到尖沙嘴一間餐廳打邊爐,被告提前取出紅酒和點菜,X晚上7時到埗。晚飯期間,X突然感到頭暈,並失去意識。

翌日凌晨,X在酒店醒來,發現自己全身赤裸、下腹疼痛,陰道有液體流出。X記起被告前一晚強迫她口交,她大叫拒絕,嘗試推開被告不果,遭被告強姦。在X質問下,被告聲稱兩人酒後亂性,X遂報警求助。根據閉路電視片段,被告曾在火鍋湯底和紅酒添加一些物質,其後帶X上酒店房間。

警誡下,被告承認當日沒有取得X的同意,就將兩粒安眠藥混入食物之中,目的是讓X心情放鬆,兩人可以發生性行為。辯方求情稱,X起初對被告有好感,而被告的妻子已向法庭提交離婚呈請書,被告深感後悔。

相關字詞﹕強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