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南裔清潔工涉偽造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還押9月訊 (14:15)

兩名女子涉嫌偽造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紀錄,其中為案中主腦的越南裔女子另涉管有偽造身分證及他人身分證,兩人遭警方起訴偽造文書及管有虛假文書等罪,案件今(1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至9月2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檢驗證物的真偽。裁判官拒絕越南裔女主腦的保釋申請,但批准另一名女被告保釋。

兩名被告為報稱清潔工人、越南籍的阮氏緣(48歲)及女商人王文琪(41歲),她們同被控一項偽造文書罪,控罪指稱兩人於今年8月13日,在九龍灣麗晶商場「太子數碼沖印」製造虛假文書,即11張「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及兩張「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紀錄」。

阮氏緣另被控管有虛假文書、管有偽造身分證及管有他人身分證3罪,控罪指稱她於今年8月14日,在銅鑼灣歌頓道9號至11號明興大樓一單位內管有一張名字為裴秀菁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名字為王英俊及裴秀菁的偽造身分證,以及屬於徐桂嬋的身分證。

阮氏緣的保釋申請被拒;王文琪則獲准以現金一萬元保釋,其間不准離港和每星期到警署報到兩次。據悉,王文琪在涉案的沖印店工作。

相關字詞﹕偽造文書 管有虛假文書 管有偽造身分證 管有他人身分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