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陣解散|中聯辦:支持港府對民陣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16:54)

民陣今日(15日)宣布解散。中聯辦發新聞稿回應,以「反中亂港」形容民陣,稱其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對於警方提出,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人及組織有否違反《港區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中聯辦稱「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對民陣涉嫌違法的行為依法檢控」,追究到底。港澳辦則指稱民陣宣布解散「想玩一齣『金蟬脫殼』的把戲,逃脫法律追責,這是癡心妄想、白日做夢」。

中聯辦在新聞稿稱,民陣的垮台是必然的,其成立至今從未依照法例進行註冊,無法交代收入來源、開支情況和銀行帳戶,「是十足的非法組織」。中聯辦發言人又稱,民陣是迫於法律和輿論的壓力,打自動解散「悲情牌」,認為其解散聲明「滿紙謊言」,可看出其「逢中必反」的本質。中聯辦又歸咎2019年的街頭衝突與民陣有關,稱民陣成員利用民陣平台「宣揚港獨、煽動暴亂,處心積慮地勾結國外反中團體損害港人利益,顛倒黑白致信多國駐港總領館為攬炒派張目」,稱並非民陣口中標榜的合法、和平、理性,斥民陣是「徹頭徹尾的香港禍亂之源」。

港澳辦發言人則指稱民陣「打著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騙人幌子,對抗中央,為禍香港」,又指控民陣「是『港獨』『黑暴』『攬炒』等反中亂港活動和『修例風波』升級變質為嚴重暴亂活動的主要推手」,以及勾結外部勢力發動「顏色革命」。不過, 港澳辦的稿件,未提及以上指控的證據。

港澳辦:支持港府剷除「毒瘤」

港澳辦發言人強調,「除惡必務盡」,「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深入推動各領域撥亂反正,毫不手軟地剷除『毒瘤』『惡瘡』,清理『禍根』『禍源』」。 

民陣解散  相關報道:

民陣宣布解散 信不同團體續堅守理念

警方:民陣為不合法組織 續追究其有否違國安法

相關字詞﹕民陣 民陣解散 中聯辦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