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機場貨運站截獲逾2600萬元K仔 拘一男 (13:48)

海關昨日(14日)在機場檢獲由巴基斯坦抵港、報稱為紡織品的貨物,在內檢獲約50公斤懷疑氯胺酮,市值逾2600萬元,估計用以供應本地市場。一名男子到機場提貨時被捕,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人員8月14日檢視空運貨物資料期間,發現一批由巴基斯坦進口,報稱為100公斤紡織品的貨物,鑑於該入口公司已有一段時間沒有進口任何貨物,加上出口公司從未往本港出口貨物,貿易模式與一般不同,引起海關懷疑,遂揀選作進一步檢查。

海關以X光檢查全數5箱貨物,發現當中4盒有可疑,打開後發現40個錫紙包裝袋收藏於一批牛仔褲當中,錫紙包裝袋內有白色晶體,經離子分析及快速測試後對氯胺酮呈陽性反應。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同日接手調查,昨晚在貨運站拘捕一名前來提貨的38歲男子,他報稱為職業司機,受貨主委託前來提取該批貨物,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指揮官劉良智表示,因應疫情客運流量減少,販毒集團不斷改變運毒模式,相信今次破獲的毒品背後有一個販毒集團運作,正調查幕後者身分及集團規模,估計該批毒品用作供應本地市場,會加強國際情報交流及在機場進行貨物檢查把關。

相關字詞﹕機場 毒品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