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人涉偽造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12:07)

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前日(13日)拘捕兩女一男,涉嫌偽造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紀錄、偽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紀錄及偽造醫生紙及管有他人身分證等,當中與越南裔女主腦一同被捕的男童年僅14歲,為主腦的兒子。警方初步相信偽造的接種紀錄以600元一組,在黑市售予他人作求職用途。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三隊主管陳嘉寶稱早前接獲情報,顯示有一個涉及製造假身分證及新冠疫苗接種紀錄(針紙)的犯罪團伙活躍於西九龍區,調查後鎖定一名越南裔女主腦,並於前日(13日)進行埋伏。警方發現主腦當日與其兒子到九龍灣一個住宅商場內的沖印店,將現金及文件交予該店負責人後,二人離開時連同沖印店女負責人被埋伏警員當場拘捕。

警方在店內搜獲11張偽造針紙、3張聲稱「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偽造醫生紙、21張懷疑偽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報告,以及45組偽造疫苗接種紀錄電子檔案。警員押解越裔女子到其寓所搜查,搜獲一張偽造針紙、兩張假身分證及一張屬於他人的身分證。

被捕的兩女一男14至48歲,報稱為清潔工、學生及沖印店負責人,涉嫌偽造文書、管有偽造身分證、管有他人身分證及管有虛假文書。

經初步調查後,警方相信犯罪團伙印製的虛假疫苗接種紀錄會以每組600元售予他人作求職用途,當中不排除牽涉無身分證的人,當中沖印店可從中獲利150元。據了解,初步未有證據顯示有人以該批偽造針紙用作抽獎活動。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偽造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偽造文書 管有偽造身分證 管有他人身分證 管有虛假文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