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確診外傭美國抽血送港檢測 食衛局:化驗所不可接受外地抽血樣本 正跟進事件 (23:32)

一名38歲外傭日前從美國抵港,因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和有抗體陽性報告,獲縮減檢疫期至7日,但檢疫完出社區後才發現確診。外傭於6月18日離港,8月1日才返抵香港,其血液樣本卻於7月27日在香港驗出抗體陽性。衛生署表示,病人於7月27日在美國的化驗所抽取血液樣本,經當地化驗所送往香港並由政府認可化驗所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不過,據疫情專題網站,政府接受合資格化驗所的抗體檢測報告,其中一個要求是須在香港採樣。食衛局回覆稱,已提醒所有認可化驗所,不能接受從香港以外抽取的血液樣本,食衛局及衛生署正繼續跟進個案,不排除採取其他行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兩美國輸入個案 外傭確診L452R變種 消息稱病毒量高料有傳染性

縮至7天檢疫 女子進社區6日初確 曾赴食肆超市等 何栢良:有否抗體應至少檢疫14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