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民日報:香港律師會應搞專業不搞政治 不應步大律師公會後塵淪「政治化團體」 (20:20)

【20:20更新】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24日改選理事,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昨晚(13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香港律師會應「選擇搞專業不搞政治」,「搞建設不搞破壞」;不應「步香港大律師公會後塵,選擇以『政治化選舉』的方式淪為『政治化團體』」,要以理性選舉呈現香港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不同,展現貢獻香港撥亂反正、由亂及治的決心,抓住歷史機遇,成為行業協會旗艦,提升地位及分量。

文章稱,與香港法治同行是香港律師會的本分,在反修例風波中,律師會曾譴責暴力,以及「對反中亂港分子攻擊法院明確表態」,顯示律師會「明白這一基本道理」,這亦是香港律師會「被認為沒有變質為『政治化團體』的重要原因」。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回覆稱,律師會不會對個別文章作評論,並稱律師會作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律師會改選 相關報道:

「專業派」5人參加律師會改選 袁凱英任政協委員稱職務屬「榮譽」(7月21日)

【Emily】律師會改選報名 專業派巧遇開明派(8月3日)

【Emily】韋恆理選律師會 自稱「和平使者」(8月12日)

相關字詞﹕律師會改選 香港律師會 人民日報 律師會 香港大律師公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