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兩美國輸入個案 外傭確診L452R變種 消息稱病毒量高料有傳染性 (15:30)

【15:30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4日)零時,本港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均從美國抵港,包括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株的38歲女外傭(個案12032)。本港累計12,032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衛生署指出,個案12032的CT值小於30,她抵港時持有3個月內的獲政府認可化驗室驗出的血清抗體檢測陽性結果。另一確診患者是一名56歲男機組人員(個案12033),乘坐5X062航班,8月12日抵港。他驗出帶L452R,曾於3月及4月在美國接種復必泰疫苗。

【12:16】消息稱,本港今增約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另外,昨日(13日)初步確診、由美國抵港的38歲女外傭,檢疫7日後在社區逗留並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據悉,其病毒數值(CT value)為16.5,即病毒量高,相信具有傳染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縮至7天檢疫 女子進社區6日初確 曾赴食肆超市等 何栢良:有否抗體應至少檢疫14天

劉澤星:過敏門診接8000轉介半數未處理 李曦:一般病人自行看指引已知可否打針

帶新冠同批冰鮮䱽流入5街市 專家倡停印尼魚供港

B類食肆員工加密7日一驗 業界料一成人劈炮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