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美琪獲律政司委任為刑事檢控專員 (10:21)

律政司今日(13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師楊美琪為刑事檢控專員,掌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即日起生效。

律政司表示,楊美琪是經內部晉升暨公開招聘而獲選擔任該職務。律政司長鄭若驊歡迎是次委任,稱楊美琪在刑事法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深厚,具備優秀的領導才能,是推展律政司刑事檢控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選,深信她能帶領刑事檢控科應付未來挑戰,以公正持平的態度履行刑事檢控專員的職責。

楊美琪在1994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任職檢察官,1996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她在2012年成為副首席政府律師,2019年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她本年4月起擔任署理刑事檢控專員。原為律師的她,上月在高等法院申請由律師轉任為大律師,獲法庭認可。

相關報道:

署理刑檢專員楊美琪轉任大律師 稱律政司「每一單案決定都對得住香港市民」

相關字詞﹕楊美琪 律政司 刑事檢控專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