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車涉違規闖西貢東郊野公園 漁護署:已執法 (23:56)

網民日前發現西貢東郊野公園範圍內的鹹田灣沙灘有多部工程車。本報昨日(11日)到西貢大浪村及鹹田觀察,發現共有3輛工程車停泊,鹹田存放不少建築材料,附近居民稱有修復舊村屋工程。漁護署今晚(12日)回覆本報,證實工程車涉違規進入郊野公園。署方稱8月10日在鹹田灣沙灘發現兩輛工程車及建築材料,已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向涉嫌違規者採取執法行動。

漁護署表示,今日再次派員巡查鹹田灣沙灘,早前在該處兩輛工程車及建築材料已被移至郊野公園外的鹹田村範圍;該署未發現郊野公園有違規挖掘工程。署方又稱,8月10日發現另有一輛工程車停泊在郊野公園外的大浪村。

該署指出,至今沒有接獲鹹田灣的工程申請;目前收到8宗相關查詢或投訴,會繼續加強巡邏有關地點,如發現違規,會適當跟進。

相關字詞﹕西貢東郊野公園 工程車 鹹田灣沙灘 大浪村 鹹田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