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3.6萬公務員駐票站 拒出任者或遭紀律處分 (22:44)

《明報》李先知專欄今日(11日)披露,選舉事務處日前向政府部門發信,要求各部門提交人手,協助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工作,如公務員沒有合理解釋拒絕出任,有可能面臨紀律處分。選舉事務處今晚回覆本報查詢確認事件,又透露估計今次立法會選舉需要多達3.6萬名選舉工作人員。

選舉事務處表示,過往選舉是招募現職公務員於投票站、點票站負責相關選舉工作,經檢討過往做法後,選舉管理委員會去年的報告書中,建議由部門或職系首長提供足夠及合適的現職公務員出任選舉工作人員。為確保有足夠人手出任立法會選舉工作人員,政府已接納建議,選舉事務處亦已因應各部門人手及運作,於8月初致函邀請部門首長「提名」合適的現職公務員,出任各種選舉工作崗位。

選舉事務處稱,公務員有責任促進政府的利益;妥善舉辦是次立法會選舉,是政府整體的目標,「所有政府部門均須負責達成這個目標,因此獲部門提名的公務員應盡責做好獲分配的工作」。該處證實如被提名的公務員在沒合理解釋下拒絕出任,或在投票日未經許可下缺席,當局會按公務員紀律機制跟進。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公務員 選舉 票站 選舉事務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