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聯見習營業員騙買家7.5萬元 官:本應判囚 念初犯認罪已還錢判200小時社服令 (15:00)

美聯物業代理有限公司時任見習營業員,涉於2017年向一手住宅物業買家訛稱須向地產代理公司支付佣金,以騙取約7.5萬港元,他早前承認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徐綺薇稱,本案案情嚴重,理應判囚,惟考慮被告初犯、認罪及已全數交還賠償金,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又寄語被告汲取教訓,「日後不要用任何手段欺騙他人」。

被告吳文濠(28歲),為美聯物業時任見習營業員,早前承認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原被控的一項使用虛假文書則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

辯方呈上被告親自撰寫的求情信,稱自覺愧對父母,希望獲父母原諒;辯方又稱,被告的社會服務令正面,反映被告有悔意,其父母仍然支持被告,亦願意管束他,望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表示,本案案情嚴重,被告欺騙對他有信任的人,理應判處即時監禁,惟考慮被告初犯、坦白認罪,亦已全數交還賠償金,故決定接納報告建議,判處社會服務令。

相關字詞﹕美聯 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欺詐 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