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夫婦涉襲警阻政府馬屎埔村收地 被捕遭警還押 官今批保釋 (13:15)

政府就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早前在粉嶺馬屎埔村收地,前日(10日)地政總署和警方再在上水古洞北燕崗村收回居所,該戶夫婦與他們爭執,涉阻礙行動被捕。其中五旬男子涉用鐵匙和水平尺襲擊5名警員,其間警員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二人當時因沒有報稱住址被還押,案件今(12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批准夫婦分別以3000元和500元現金保釋,並押後至9月23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兩名被告為無業劉松海(58歲)和家庭主婦蘇燕玲(56歲),二人被控阻礙公職人員罪,稱他們本年8月10日在上水青山公路古洞段塱原X8/93-96號屋抗拒公職人員,即地政總署助理經理歐萬山執行公務。劉松海另被控5項襲警罪,即襲擊警員葉佐塔、陳佑軒及何國明,以及高級警員凌劍輝和徐寶平。

據了解,地政總署當日早上9時起展開收地行動,消防、警方和社工亦有到場,惟3個多小時沒有進展。地政人員在警員協助下入閘,劉松海徘徊走動,蘇燕玲則叫囂,阻止收地。劉松海涉先後以長45厘米的鐵匙和水平尺襲擊持盾警員,數名警員6次施放胡椒噴霧。蘇燕玲一度躺在地上防止當局人員進入住所。二人其後被制服和拘捕,他們疑不滿只獲政府157萬元賠償,拒絕配合行動。

相關字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 粉嶺 馬屎埔村 襲警 阻礙公職人員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