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振聰被頒令破產 稱不感沒面因「冇面程度已到最低點」  (12:48)

上月出獄的商人陳振聰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產爭奪案敗訴,事後因偽造遺囑判囚,服刑8年後上月出獄。他因拖欠約2800萬元訟費,早前遭華懋慈善基金入稟申請破產,高等法院今(12日)開庭處理。陳振聰要求法庭再給他時間籌措金錢,但法官陳靜芬認為,陳振聰已承認在世界各地均沒有存款,已無力還債,最終頒令陳振聰破產。

陳振聰今沒有律師代表,親自陳辭反對破產呈請,承認雖然「無哂錢」,但仍有兩個與太太的聯名物業,不過太太拒絕出售物業,希望法庭給他時間讓他說服太太。

他又在庭上作出一些針對華懋集團的指控,令他坐了「8年冤獄」,他於2017年向廈門法院提出訴訟並獲受理,案件排期至本年11月開庭審理,他相信該訴訟可找出真相,彰顯公義,若現時頒令破產,會影響訴訟。

不過法官表示,陳振聰表明沒有錢,唯一結果就是破產,而且法庭無理由相信給予更多時間,他便可以說服其太太,即使最終售出物業,物業所得亦不夠還款。法官又稱,陳振聰對華懋一方的指控全是憑空,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最終頒令他破產。

陳振聰在庭外向記者表示,破產令不會對他有任何影響,因實際上已過着破產生活,「唔會令我冇面,因為我冇面嘅程度已到最低點,一無所有」,形容現在反而是「無債一身輕」。他又稱,未來會專注廈門法院的訴訟,相信裁決能證明他無辜;又表示不排除就破產令上訴。

陳振聰在華懋集團前主席龔如心遺產爭奪案敗訴,事後因偽造龔如心遺囑罪成被判囚8年,上月3日刑滿出獄。

陳振聰 相關報道:

陳振聰刑滿出獄

相關字詞﹕陳振聰 華懋慈善基金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