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涉屯門串謀縱火 女警屢推翻口供稱「口民之誤」 遭辯方質疑編故事 (19:28)

前年12月1日反修例運動,6名年輕男女涉於屯門縱火,被控串謀縱火罪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案件今(11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首被告的女警在辯方盤問下多次推翻昨天(10日)的證供,辯方質疑她的口供有多番出入,是編造故事,女警解釋昨日的陳述混雜與另一警員的對話,屬「口民之誤」,承認口供記錄有不足。

女警李燕華昨供稱,有男警搜到一個黑背包,相信與首被告梁汶懿有關。李燕華詢問背包是否屬於被告,被告起初否認,稱「我放工經過㗎咋」,惟背包被搜出化妝品及內褲後,被告承認背包屬於她,但石油氣罐由不相識的人給予。李燕華稱,化妝品及內褲是個人用品,非證物,故沒有把相關物件寫入口供中。

惟辯方播放昨天庭上的錄音,李燕華曾說「現場得你係女士,背囊有化妝品同女士底褲」,李燕華稱昨日的陳述是與另一警員的對話,法官問「你用『你』字,唔係用『佢』,有咩解釋?」,李燕華遂表示是「口民之誤」。

李燕華昨又供稱抵達現場下車後,看到8名黑衣人四散,惟她今稱有同事跑在前面追截,稱「我可能加埋佢個影」,應寫數名黑衣人。另外,辯方又質疑李燕華庭上供稱搜查首被告,惟其口供寫上「截查」,李燕華稱「我當咗自己係截查果個」。辯方亦稱李燕華看到首被告及向她搜查時,二人的對話不是警誡下進行,李燕華表示同意。

相關報道:6人涉屯門串謀縱火 作供警認口供寫錯

相關字詞﹕串謀縱火罪 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