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盂蘭節祈福晚會」男子遭搜出雷射筆 認非法集結管武器囚5月 (18:00)

前年8月有網民發起盂蘭節祈福晚會,有人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外燒衣紙和用雷射筆照射警員。27歲後台工作人員被從褲袋搜出兩支雷射筆,他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共兩罪,今(1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囚5個月。

控罪指稱,被告鍾濠全於2019年8月9日,在黃大仙東頭村道及沙田坳道交界,與陳銘浚、禢蔚彥和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管有兩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裁判官錢禮判刑時表示,本案有人燒衣紙和使用雷射筆,惟無證據顯示被告有相關行為。她認為被告認罪有悔意,而且是初犯,考慮被告的背景報告,以及其父親和僱主的求情信,就兩項控罪分別以6個月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其中3個月同期執行,總刑期為監禁5個月。

相關字詞﹕雷射筆 非法集結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