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解散|新華社:教協曾涉違法行為不能一筆勾銷 執法部門應調查 (15:29)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上月底遭內地官媒抨擊為「毒瘤」後,昨(10日)宣布解散。新華社今日(11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教協長年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現時香港教育終可「迎來重回正軌的歷史契機」;又稱教協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當然不能一筆勾銷」,不論教協解散與否,香港執法部門都應依法調查、「讓不法之舉受到應有懲罰」。

上月發表評論文章稱「必須剷除『教協』這顆毒瘤」的《人民日報》,亦發表評論表示教協解散純屬咎由自取,形容「香港社會的暗雷從此根除」,同時強調「解散不等於一筆勾銷,漂白更是痴心妄想」。

教協解散 相關報道:

教協解散稱努力無用 狙擊未息 嘆局勢轉差未見前景 官媒引律師:別以為可逃法網

教協宣布解散【短片】

教協旺角服務中心超市排長龍 教師:失為教師發聲重要團體【短片】

教育局:會與「名副其實」教育團體合作

相關字詞﹕教協解散 教協 新華社 人民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