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學生遭禁錮酒店 9被告被控勒索盜竊非法禁錮 轉介區院8月再訊 (14:45)

一名大學生去年疑遭禁錮在牛頭角一間酒店內,其女友和母親被勒索5000元,事主自行逃離酒店。8男1女涉勒索、盜竊和非法禁錮共5罪,年齡介乎14至24歲。案件今(1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申請將5宗案件合併處理,獲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於8月24日答辯。其中3人包括一名14歲男生獲准繼續保釋,其餘被告還押候訊。

其中5名被告,即15歲男學生、劉家豪(17歲,無業)、楊子潁(22歲,女,無業)、葉文軒(23歲,無業)和黃希朗(24歲,接待員)被控勒索和盜竊,他們涉嫌於去年9月14日至15日以恫嚇方式,不當地要求事主及其家人交出5000元,以及於同月15日在牛頭角工業家酒店一個房間,偷竊一部iPhone 11、一個銀包、4張信用卡和一張八達通等財物。

他們連同另外4名被告,即陳霖楓(18歲,無業)、16歲無業男、李英斌(17歲,學生)和14歲男學生,涉於同月15日至16日非法禁錮事主。黃希朗另被控於本年3月9日管有25.06克草本形態的大麻,葉文軒則涉嫌同日偷竊一部屬於事主的iPhone 7 Plus。

相關字詞﹕勒索 盜竊 非法禁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