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醫學院要求臨牀培訓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不適合接種者須接受指定醫生評估 (21:39)

港大醫學院昨(9日)向全體學生發電郵表示,接受臨牀培訓的醫科、護理學、藥劑及中醫學生,須至少在上課前14天打齊兩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若未能趕及於8月31日前接種第二針,將獲寬限期至9月25日,其間需每周提交病毒檢測或抗體測試證明;如學生經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須接受醫學院指定醫生的臨牀評估。

中大醫學院:臨牀學生須遵醫管局接種要求

本報另向中大醫學院查詢,對臨牀學生有否接種疫苗要求,中大醫學院回覆稱,進行臨牀學習的學生必須遵守醫管局對前線臨牀員工接種疫苗及病毒檢測政策;如因特殊原因或情況未能接種,必須按規定定期檢測,並呈報接種或檢測紀錄。如未能符合醫管局要求,有關學生將不能進入醫院的臨牀區域上課和學習。截至7月底,中大醫學院逾八成需要到醫院上課的醫學生已接種疫苗。

日前科大已要求師生於開學前,提交新冠疫苗接種或定期檢測紀錄,否則禁足校園。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科大師生不打針不檢測禁足校園 有中學家長接通知 學生校隊訓練須齊針

港增4輸入確診3帶變種 3人已打兩劑疫苗一抗體陽性

公務員、醫管局、安老院舍及學校員工等須接種疫苗 否則自費檢測(8月2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港大 中大 醫學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