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前年聖誕「和你shop」非法集結罪成 還押8月31日判刑 (21:00)

前年聖誕節有網民發起「和你shop」,5男1女涉在葵涌新都會廣場「元氣壽司」聚集及叫囂,並阻止食肆關上捲閘,6人今(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各一項非法集結罪成。裁判官黃士翔稱,指稱的集結行為具威脅性,致路人與食客紛紛離開,認為被告有意圖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他們會破壞社會安寧,將案件押後至8月31日判刑,待索取更生中心及背景等報告,其間各被告須還押。

被告依次為16歲男學生、17歲學生周進一、20歲倉務員楊天成、24歲技術員陳蒲森、21歲學生馬健豪、28歲無業女子周敏琪。控罪指稱他們於前年12月25日,在葵涌新都會廣場的「元氣壽司」外參與非法集結。

黃官總結案情,認為次被告為領導角色,當晚8時許帶領群眾由「一田百貨」前往「元氣壽司」及叫口號,加上他穿了4條褲,並非適合工作的服飾,不接納他自辯稱下班後與家人相約到該食肆吃晚飯。黃官又稱,次被告及第三被告均有以雙手阻擋捲閘關上,其餘4人則有在「一田百貨」附近等候,跟隨群眾一同到「元氣壽司」,不認為他們僅旁觀,否則不應在人群中間徘徊及停留,故裁定6人罪成。

辯方求情指出,集結僅涉約20人,歷時約30秒,性質較不少同類型案件為輕,而且案件已困擾各被告逾一年半,已對他們已造成極大壓力,希望可以作為減刑理由。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新都會廣場 聖誕節 和你Shop 反修例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