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餐廳經理訛稱經營派對房間申抗疫基金 認企圖欺詐囚3個月 (17:45)

餐廳經理訛稱於觀塘工廈經營派對房間,附上其他網絡相片以申請防疫抗疫基金提供的4萬元資助,他今(1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企圖欺詐罪,判囚3個月。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斥被告的行為嚴重,款項涉及公帑,被告渾水摸魚,判處即時監禁是恰當刑罰。

被告麥浩霆(28歲)被指稱於2020年5月17日至8月27日,透過「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申請資助時,虛假地表示在觀塘工業中心4期一個單位經營派對房間業務,意圖欺騙而企圖誘使人力資源規劃及扶貧統籌處向其批出資助,而導致他獲益或政府蒙受不利。

案情指出,被告於5月申請資助時附上從網絡下載的派對房間相片,當局人員在檢查文件時發現場地和另一派對房間環境相似。有關人員上門調查後揭發單位為儲物空間,被告錄影會面下亦承認填寫虛假電話號碼,該筆資助終不獲政府批出。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在2018年和友人合伙開餐廳,約有30名員工,他犯案是為取得補貼,避免裁員,且犯案手法拙劣,亦無獲得資助。羅官表示疫情下百業蕭條,政府推出緊急援助計劃須簡化申請程序,否則作用不大,惟被告趁機犯案,屬有計劃行事,非一時衝動,被告認罪獲扣減刑期後,被判囚3個月。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企圖欺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