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聯會派50人出戰選委會選舉勞工界別 吳秋北:選舉存在競爭無可非議 (16:15)

選舉委員會選舉正接受提名,共60席的勞工界暫有至少66人出選,屬少數出現競爭的界別。工聯會派50人出戰此界別,被問是否事前沒協調及會否擔心影響建制派和諧,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選舉存在競爭是「無可非議」,相信能找到真正代表勞工聲音的選委,選舉亦會一如既往更團結勞工界。工聯會副會長麥美娟相信選舉少不免有競爭,會與其他勞工界保持良好關係,希望是良性、健康及公平競爭。

選委會第四界別新增「內地港人團體」共27席,工聯會6個內地諮詢服務中心屬指定團體,已提名12人參選。對於此新界別,麥美娟相信日後特首會更關注內地港人需要,讓他們更好地融入大灣區。

獲提名代表「工聯康齡長者服務社(中國香港)廈門代表處」參選的陳秀欽,希望能為內地生活、就業或升學的港人提出需要及訴求。至於用何標準選特首,她說會「整合去考慮」。

工聯會在廣州、深圳等地設諮詢服務中心,支援內地港人,今年上半年協助逾1.3萬宗個案,累計接獲約16萬人次內地港人求助、跟進逾10萬宗個案。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選委會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